冻死的企鹅

炫小孩能拯救我的垃圾文笔吗

[SBSS] 花吐症,但是非典型(笑)

❃战后背景,私设小天没死,是变形课教授,斯教与莉莉是朋友关系

❃谁说花吐症只能吐花(笑)


一阵敲门声打破了校长室内平静的清晨。麦格从繁多的羊皮纸中抬起头,看见西里斯正面色阴沉地站在自己面前,不发一言。


“你如此安静可真是少见啊。”麦格倒了一杯咖啡,抬手示意他请坐,但是后者只是摇摇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你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吗?还是说……你被西弗勒斯毒哑了?”麦格试探性的问道。西里斯听罢连忙摆摆手,张开了嘴。


“不……嗷!”


刚刚发出第一个音节,西里斯便发出一声惨叫。在麦格震惊的目光下,一颗樱桃大小的仙人球从他嘴中滚出,稳稳当当掉在她的桌子上,甚至还滚了一圈。


西里斯一摊手:看吧,就是怎么个事。


麦格摇摇头,有些不敢置信:“花吐症我倒是看出来了,但是我从来没见过有人吐仙人球。”


西里斯抓起一旁的羊皮纸,草草写道:『现在见到了。』


等等,他知道自己是花吐症,那为什么要来找我?一个恐怖的设想在她脑海里成形,麦格揉了揉太阳穴,颇为头痛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因为我的暗恋对象不说话,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所以想找你来帮我问问。』


啊,不是暗恋我就行。


麦格心里一阵放松。


“你暗恋谁?”


『斯内普』


F**k!


行了,她算是知道为什么不西里斯自己去找暗恋对象了。因为斯内普,根本不说话。


出院后的西弗勒斯一句话未曾说过。可能是纳吉尼的毒牙损坏了声带,又或是战争的创伤让他不愿开口。所幸战后的霍格沃兹的教学任务并不繁重,于是麦格便同意西弗勒斯不靠语言教课,学生们也接受了这个无声的老师。


下午,麦格抽空去了趟地窖。西弗勒斯正站在坩埚旁若有所思,锅里正煮着不知名的魔药。


“嗨,西弗勒斯,又在开发新药吗?”麦格打了声招呼,试图让自己看起来并不是那么别有目的。


西弗勒斯转过身,眉头微微上扬。麦格明白他想说什么:你有事吗?


“我呢其实也没什么别的事,就是看你都单身三十多年了还没给对象,合计问问你有没有什么中意对象。”


西弗勒斯看了她一眼,摇摇头,转身继续熬药。不过尽管表面表现波澜不惊,但眼尖的麦格还是从他额头流出的一滴冷汗中看出了门道:这小子,指定有鬼。


“我努力了,但是那小子嘴是真严实。”麦格瘫坐在椅子上,“要不你还是自己去问问吧。”


正在摆弄逗猫棒的西里斯摆摆手。


『你让我怎么问?』


“写字,大不了强吻。反正这事你上学那会也不是没干过,怎么大了还羞涩了呢?”


“那不一样!嗷!”西里斯捂住嘴,一颗乒乓球大小的仙人球滚落,正正好好砸在他的脚面上。


越来越大了。


如果西里斯再犹豫下去,那么他也许会被仙人球活生生扎死。


“哥们,告诉我你为何到来?是不是在战斗中英勇牺牲?”詹姆拍拍他的肩膀。


“不,是仙人球,”西里斯回答,“我被仙人球扎死了”


怀揣着一颗硕大的胆,西里斯在走廊里拦住正在巡夜的西弗勒斯。西弗勒斯抱臂看着眼前的格兰芬多,而后者挥舞着魔杖在空气中写下了几个闪闪发光的大字。


『我喜欢你』


斯莱特林同样举起魔杖在空气中挥舞着。


『什么时候』


是啊,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西里斯苦笑了一下。他已经记不清了,魔药课?尖叫棚屋?还是说在霍格沃兹特快上见到他的那一刻起就已经被抓住了眼球?不,更为准确的说,在这几十年的吵闹之中,他的心早已不知不觉向那个曾经厌恶的斯莱特林靠近。


“一直……嗷!”本来颇为深情的告白被仙人球的尖刺打破。西里斯捂住嘴,可怜巴巴地看着斯内普。


“蠢狗。”


一阵清脆的金属落地声。


“等等斯内普你没哑……嗷!刚刚是什么声……嗷!”


西里斯不顾嘴上的疼痛,点亮了魔杖尖端,看向声音的发出方向:一个金属花瓣稳稳当当待在地上。


“如你所见,我也是花吐症,不过吐的是金属花瓣。”


不说话可还好,一说话便有一堆金属花瓣争先恐后从西弗勒斯嘴里涌出,乒乒乓乓掉在地上,可谓是: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


“我这个嘶至少还是植物,你这……嗷!”没等西里斯说完,西弗勒斯已经揽过他的头,轻轻吻在他的唇上。


像夏日的果冻一样,西里斯想。


一吻过后,两人分开,不约而同地开始咳嗽起来。西里斯吐出了一朵白色的仙人掌花,西弗勒斯则吐出了……螺栓?


“我这个可以解释,但是你这个不会把人硌死吗?还是说嘴硬的人标配赛博花朵?”西里斯深吸一口气,感叹自己终于可以痛痛快快吐槽了。


西弗勒斯挑起眉头,不甘示弱地反驳道:“那请问你的是因为那过于贫瘠的大脑缺少水分导致只有仙人球可以生存吗?”


第二天。


神采飞扬的西里斯敲开了校长室的门,兴奋地讲述自己如何大胆表白最后抱得美人归的过程。麦格在羊皮纸堆中敷衍地应和着并默默翻了个白眼。在西里斯走后,麦格飞速在校长室大门上挂了个牌子:恋爱问题不许进来找校长,花吐症也不行!


彩蛋是关于其他人花吐症的设想

评论(29)

热度(1066)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