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死的企鹅

炫小孩能拯救我的垃圾文笔吗

[SBSS] 诈骗电话

❃西里斯与西弗勒斯的老年防诈

❃私设大战之后几十年巫师社会也引入了电话

 

我,一个位于大洋彼岸的骗子。干我们这行的,目标人群通常是老年人。原因很简单:他们的积蓄不少,而且很容易犯糊涂。我们只要装作是他的熟人,就能轻易地从他们手中套出大笔金加隆。

 

我最近的目标对象是一个在霍格莫德村开魁地奇周边商品的老人。据我观察,他平常基本上不和什么人来往,可以判定为独居,而一般这种独居老人更容易上当。从他的衣着来看,积蓄至少七位数起。简而言之,我要赚了。于是乎,带着一颗硕大的胆,在搞到他的电话后,我兴冲冲地按下了号码。一阵嘟嘟声后,对面传来了一阵慵懒的声音。

 

“喂,谁啊?”

 

“是我啊,你连我的声音都不认得了?”

 

对面沉默了一会,似乎在回忆着声音。约莫五秒钟后,对方拉长了声调。

 

“啊——斯内普是吧。”

 

“对对对,是我。”

 

大鱼上钩了。

 

“诶呀咱俩三十多年没见了,你咋这时候突然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

 

“诶呀,我这不出了点事嘛。”

 

“嗯?”对面发出了疑问,“你杀人了?”

 

“呃咳咳咳。不是,只是把一个人打成重伤了……”

 

没等我说完,老人自顾自说下去。

 

“诶呀,这算啥事。想当初你年轻的时候不是阿瓦达加粉身碎骨加火焰熊熊一条龙服务吗?给对方弄得渣都不剩。”

 

我承认大脑宕机了一下。这位的朋友,确定不是一名至今逃亡在外的杀人犯吗?此时此刻,一个留着络腮胡子眼冒红光胸纹骷髅头的两米五彪形大汉的身影浮现在我的脑海中。被他打一拳,一定会死掉的吧。但是为了金加隆,我只能硬着头皮接下去。

 

“现在成熟了嘛。闲言少叙,我现在急需五十万金加隆用作赔偿金。”

 

“五十万?当年你的殡葬费都没用这些。”

 

什么玩意?

 

一滴冷汗从额头淌下去。这个朋友,真的还活着吗?

 

老人似乎没注意我的异常,继续道:“你忘了?当年打仗的时候你被蛇吭哧吭哧咬了几口,等我到的时候你都快硬了。那地上的血哟,沾我一身。后来我看你手里死握着什么东西,掰开一看是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不要葬礼,让波特闭嘴。”

 

这下我彻底吓着了,也没空去注意那个耳熟到有些可疑的姓氏。这个人,确定没病吗?

 

但是对金钱的渴望战胜了恐惧,我仍然没有挂断电话。在听他喋喋不休唠了十分钟后,话题终于回到了五十万金加隆。

 

“咱俩这关系自然是随便给。但是吧,我没这么多现金。你看这么的,我让咱教子去我老娘坟里刨点,依稀记得里面大概陪葬了能有一百万金加隆。”

 

这怎么还玩上挖坟了呢?

 

眼看着事情逐渐走向诡异,我连忙打断:“要不你有多少就给我多少吧,不要那么多。打扰你坟墓里的母亲实在是不太好。”

 

“诶呀咱俩谁跟谁。波特已经去挖了,马上就去你家啊。”

 

“别别别。”

 

“五,四,三,二,一……”

 

"Confringo! "

 

“Stupefy!”

 

一阵爆炸声,我看见自家大门被轰开了。紧接着眼前红光一闪,整个人便飞了出去。我看着一个戴眼镜的中年人将我绑了起来,亮出了傲罗证:“我是哈利·波特,你被捕了,罪名是电话诈骗。”

 

哦,波特,那个哈利·波特。我当初怎么没想到呢,这个老人居然会是当年名噪一时的西里斯·布莱克。


在被带走前,我听到电话那头传来另一个声音:“蠢狗,没想到你能在诈骗犯身上浪费十五分钟电话费!”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骗老人。当然,我也没机会了。


❃彩蛋:当斯内普遇上了诈骗电话

评论(18)

热度(1114)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